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资委:今年预计有二十多家央企退出房地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张牡霞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有14家央企已经退出房地产业务,今年预计还有20多家非地产主业央企退出,其他的四十多家央企将在完成现有项目后退出。

  邵宁指出,突出主业,把主业做强,是国资委对央企的一个基本要求,“主业不是房地产的央企逐步退出房地产业务,是突出主业的一个必然要求和方向。”

  去年3月18日,国资委宣布78户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在完成自有土地开发和已实施项目等阶段性工作后必须退出房地产业务。据邵宁介绍,到目前为止,这些央企退出房地产业务的进展比较顺利,已有14家央企退出。

  邵宁说,一些央企介入房地产有着非常复杂的历史原因。有的央企的职工宿舍是自己建、自己维修、自己管理,这样的企业真正退出房地产需要一个过程;还有一些企业,由于涉及搬迁,需要开发原有土地用于职工安置,退出前需要把既有项目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