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网上交易将设冷静期 允许消费者无理由取消订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上交易将设冷静期

  允许消费者在冷静期内无理由取消订单

  商务部日前起草了《第三方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1年3月13日。

  征求意见稿明确,平台经营者应对其平台上的交易信息进行合理谨慎的管理,网页上显示的商品信息必须真实。

  同时,鼓励平台经营者设立冷静期制度,允许消费者在冷静期无理由取消订单。

  在“货物退换”方面,征求意见稿明确,对于违反商品售后服务和退换货制度规定的站内经营者,平台经营者应当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并可依照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

  此外,征求意见稿还表示,鼓励标的金额高于5万元的网上交易,第三方交易平台应提示交易双方使用电子签名。(记者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