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 稀土永磁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受昨日沪指昨日放量大跌,以及隔夜美股及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弱势低开,沪指报2844.99点,跌0.37%,盘前成交5.58亿元;深成指报12436点,跌0.29%,盘前成交5.38亿元。

  盘面来看,跌多涨少。板块方面,仅仪器仪表和智能电网两个板块微红,其余板块全部下跌,青海板块跌幅居首,稀土、水利、水泥等板块继续下跌。个股方面,仅300多只个股上涨,威尔泰(002058)涨停,昨日上市的东软载波(300183)、力源信息(300184)等次新股涨幅居前;海南橡胶(601118)领跌,昨日上市新股出现分化,捷成股份(300182)、内蒙君正(601216)跌幅居前。

  外围市场看,受利比亚动荡局势影响,美股周二大幅下滑,原油期货大涨。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发表讲话称不会辞职。欧洲股市周二(2月22日)收跌,延续前一日的大跌之势。

  市场人士认为,技术上两市股指大跌,沪指高开低走,接连击穿5日和10日线,一根长阴线结束反弹行情,不过沪指60日线支撑较强,断言大盘进入跌势还言之尚早。技术指标MACD指标趋势走坏,红柱缩短,快线向下掉头;KDJ指标重新形成死叉向下,调整可能刚刚开始;布林线指标还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股指依然在中轨上方。总体而言,中东政治局势的紧张尚不足以构成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整体势头构成实质性威胁,在上市公司业绩的夯实下,A股整体估值仍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若短期内继续深跌或带来交易性机会,热点关注流感肆虐下的医药板块。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操作策略上,在经过昨日的一根长阴杀跌之后,市场或将在短期来继续进行着弱势调整态势,但是,空间将会非常的有限。最大可能出现的一种走势就是今日股指惯性低开后急速下探至60日均线附近,然后将会有资金进场,刺激大盘先抑后扬。所以,今日不宜再继续进行杀跌止损。反而应该等待机会,控制仓位适当的逢底参与,进行阶段性反弹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