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23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证券报

  政策扶持点燃激情 种业并购重组将“换挡提速”

  业界关于近期种业新政将出台的预期成为现实。国务院常务会议22日讨论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研究部署构建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打造一批现代农作物种业集团。

  实施积极股市政策 尽快启动“新三板”扩容

  《民建中央关于引导游资进入新兴产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的提案》提出,应进一步放宽民间资本进入基金、融资租赁、信托、担保等行业的限制,积极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资产证券化;构建完整的发展新兴产业的创业创新投融资链,实施积极的股市政策,推进资本市场扩容。努力做强主板市场,尽快启动“新三板”的扩容进程。

  107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40股业绩超均值 七成跑赢大盘

  截至2月22日,有107只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0年业绩,合计实现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40只股票业绩同比增幅超越了57%的平均水平,而这些业绩大增股2011年以来有27只跑赢同期大盘,占比接近七成。

  遭遇“倒春寒” A股反弹会否止步

  中东局势在金融市场引发了一系列反应,纽约油价创下了两年来的新高,避险情绪的提升助推黄金价格持续上涨,全球股市则“跌”声一片。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涉铁”公司借势轮番闯关创业板

  借力如火如荼的铁路扩张高潮,相关新三板公司加速登陆资本市场。主营铁路通信产品的新三板公司世纪东方日前披露,拟启动创业板IPO募集资金 1.84亿元。去年末由新三板成功转登创业板的世纪瑞尔,及酝酿创业板IPO的佳讯飞鸿,均依托高歌猛进的铁路投资实现业绩的飞跃。

  三四级市场销售量价齐升 券商看好家电强势品牌

  一季度家电行业仍将延续高增长态势。宏源证券认为,2011年1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049万台,月销量首超千万台,实现销售额2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0%和123%,环比分别增长6%、11%。

  券商:A股转入震荡格局 经济预期或成后市核心变量

  周二,一次超预期调整打乱了A股反弹的步伐。而上证综指这样一根“穿头破脚”的放量大阴线,到底意味着反弹行情的终结,还是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震荡呢?

  权重股成做空主力 机构转战中小盘股

  昨日大盘高开低走,多数板块回调,权重板块是做空主力。在大盘股承压的情况下,机构在中小盘股积极寻找机会,昨日沪深两市主板仅三普药业等个股买卖席位有机构现身,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则有多家个股上榜,并有多家机构参与,其中创业板新股更是得到机构青睐。

  证券日报

  新三板扩容在即 44家券商争抢先机

  据悉,未来新三板发行拟采取“注册制”,其操作将沿袭中关村代办股份报价转让系统所实施的备案制做法,即由地方政府对拟挂牌企业进行资格审查,由主办券商进行尽职调查和推荐,中国证券业协会实施自律性管理,经由证监会有关部门备案后即可发行,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之后到实施IPO期间,将由主办券商实施终身保荐。

  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创近3个月新高

  来自中登公司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月14日至2月18日,新增A股账户数334131户,较兔年首周增长154%,较虎年最后一周的64008户更是大幅增长了422%。据了解,在去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当周,新增股票账户数曾达到388107户,而在去年11月22日前的4周里,在大盘连续上涨的推动下,每周新增股票账户数均超过40万户。

  四因素诱发沪指下跌逾70点 大环境支持中期向好

  周二沪深股市大跌,完全吞没了周一的阳线,沪指又回到2900点以下,收在2855.52点,跌幅达2.62%。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沪市成交量创出了2010年11月16日来的新高。

  剑指资本金扩张 券商2年融资有望超1052亿元

  根据《证券日报》金融机构中心统计,IPO重启以来至今,券商IPO融资、上市券商再融资及拟再融资总额高达1052.47亿元。证券公司的确需要资本扩张,然而单纯的资本积累并不能使国内券商走出现有模式。

  证券时报

  环保步入“规划年” 行业前景一片光明

  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也可谓“规划年”。3月份即将召开的“两会”期间,指明未来五年发展方向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将成为讨论重点,与环保相关的减排指标等细节信息有望逐步明确,各具体领域专项规划有望陆续出台。

  “25号文”来袭 新上市公司一片忙乱

  在财政部2010年12月28日发布的“25号文”中,第七条规定“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发生的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当期损益”;第九条规定“应当自2010年1月1日起施行”。

  230只基金重仓股今年以来跑赢大盘

  在经历了2010年末一段较长时间的调整之后,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整体上震荡上行,年初至今累计上涨幅度为1.69%, 2064只今年以来有交易的个股中744只股跑赢期间大盘,占比为36%。

  乳业龙头集体预喜 行业整合一触即发

  公开资料显示,光明乳业、皇氏乳业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0%以上、30%~50%。三元股份预计2010年度实现盈利,黑牛食品则预计2010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