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压力之下难有起色 加仓良机已现 仍存反弹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压力之下难有起色

  周三两市缩量整理。从盘面上看,权重股表现不佳,成为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在周二恐慌性抛盘之后,资金进场较为犹豫。而相对权重股的萎靡,周三中小板尤其是“新三板”概念受到投资者的广泛青睐,苏州高新、张江高科、东湖高新、鲁信高新等个股集体涨停。今年适逢“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将针对新兴产业出台各项利好政策,利好相关板块。另外,中东政治形势的不稳定使得避险需求增加,黄金股周三大涨5.55%,领涨大盘。

  总的来说,周三行情属于大跌之后的弱势修复,在上方的明显压力下难有大的动作。另外,中东局势的紧张局面也将间接影响A股走势。

  短线走势方面,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中东政局变化,预计在局势明朗之前国内股指仍将在目前点位附近小幅振荡。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股票仍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华泰联合证券)

  再落或为加仓良机

  随着上一交易日杀跌动能的释放,周三股市出现上涨,尽管指数涨幅不大,但个股活跃度非常高。不过从近段时间的市场经验来看,在放量杀跌过后,股市立刻重拾升势的情况较少。另外基于前期对市场进入振荡格局的判断,我们对周三走势的定位还仅是技术面反抽,调整并未到位,后市还有一个下探的过程,只是幅度大小的问题。从我们所监测的市场人气指数来看,周三市场人气综合指数Ⅰ再度回落到底部区域下方,数值为9(10以下处于底部区域),同时市场人气综合指数Ⅱ虽然位于底部区域上方,但是离底部区域也不远,数值为27.9(20以下处于底部区域),因此当前市场还是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的,由此判断后市回调的空间不会太大。综合上述分析,我们对短期内市场的看法是还有一个下探的过程,但幅度不会太大,且再度回调可能是加仓良机。 (方正证券)

  短线仍存反弹需求

  周三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新三板”概念等。而农林牧渔、水泥、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新三板”概念个股的上涨源于媒体报道“新三板”即将对个人投资者开放。我们认为这一板块只是短线交易机会,不建议投资者过分追涨,特别是非龙头个股。

  周三创业板指数涨幅2.05%,中小板指数涨幅1.05%,均高于上证指数的反弹幅度,原因之一是周三送股板块走势较强,而发布了送股方案的个股又以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为多。

  对短期走势而言,我们认为仍可能存在反弹要求,理由之一是周二市场跌幅过大,而且下跌原因更多的是受国际局势的影响;之二则是全国“两会”临近,市场预计出台明显利空政策的可能性较小。对于中线投资者特别是仓重的中线投资者而言,我们依旧建议其减仓操作。(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