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夹缝求生 (002278)神开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夹缝求生  (002278)神开股份

    神开股份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增长4%,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下降12%,公司拟每10股派1.50元转增2股。

    神开股份主营石油钻采设备、仪器及服务,客户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巨头。由于石油钻采设备行业景气度与油价高度相关,且滞后于全球经济一年左右,所以公司2010年仍未能完全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实现的净利润继续低于2008年的历史最好水平。好在2010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呈现了小幅上涨的趋势,原油价格的复苏,对于推动石油公司增加勘探开发的资金投入有重要作用,2011年的神开股份也许将会因此增添几分豪气。

    只是,从更长远的角度分析,一方面钻采设备的市场规模取决于飘忽的油价,另一方面公司还得和三巨头自有配套企业同台竞争,神开股份夹缝求生的艰难处境不难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