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华而不实 (300048)合康变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华而不实 (300048)合康变频

    合康变频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亿元,同比增长31%,每股净利润0.86元,同比增长10%,公司拟每10股派2.50元转增10股。

    合康变频主营高压变频器,国内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由于高压变频器毛利率水平较高,市场竞争趋于激烈,公司盈利能力下降,年报显示,虽然公司净利润比2009年增加了约3000万元,但来自募集资金的利息就高达2100多万元,同时公司研发费从2009年的1500万元降为700万元,增加利润800万元,扣除这两项的影响,合康变频将露出增收不增利的庐山真面目。

    作为以技术为立身之本的公司,合康变频大幅削减研发费用实在不可理喻,即使因此实现了股权激励所需的净资产收益率。身为创业板首家完成股权激励计划的企业,如果没有打造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依靠华而不实的报表支撑不了公司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