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将全面启动人民币存款账户公民身份信息核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6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太原2月25日电(记者魏飚)记者25日在山西省忻州市召开的存量个人人民币银行存款账户相关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试点工作总结暨下一步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将于2011年3月至2013年6月在全国范围内分批完成存量个人人民币银行存款账户相关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工作。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2010年2月开始,人行在湖南省株洲市和山西省忻州市开展存量个人银行账户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试点工作,对所有个人人民币存款账户,包括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个人活期储蓄账户、个人定期存款账户、个人通知存款账户等账户的开户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同时依法查处使用伪造变造身份证件开立的虚假账户、假名账户和匿名账户。目前株洲市和忻州市的应核实存量个人人民币银行账户均已全部完成。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说,通过组织开展存量个人银行账户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试点工作,使各金融机构及时发现并清理了一批匿名、假名账户,增强了商业银行落实账户实名制的责任意识、对于从源头上遏制金融诈骗、贪污受贿、偷税漏税、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保护体系建设、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发挥了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