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一周飙升13% 美股周线终结三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油价上周轻松破百,而13.55%的周涨幅着实吓退美股。尽管25日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反弹,但美股周线依然三连阳转阴,其中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分析人士指出,中东地区的动荡政局令市场担忧油价上涨拖累经济复苏,而资金不敢入市也令市场上涨动能减弱。

  25日,受益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3年最高水平消息提振,美股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周线则出现大幅回调。

  截至25日收盘,道指上涨约0.5%,而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涨幅均超过1%。但美股周线却结束此前连续三周的上涨态势。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1.7%,跌幅为三个月最大;道指上周累计下跌2.1%;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1.9%。

  尽管美股大盘呈现弱势,但能源类个股表现一枝独秀。标普500能源指数成为各分类行业指数中唯一上涨的一个,周涨幅达1.07%。

  标普500指数曾在18日触及2008年6月来的最高位,但在22日却一度大跌2.1%,创下去年8月11日来最大单日跌幅。该指数去年累计上涨13%,今年迄今则上扬5%。一些机构投资者认为,伴随油价高企,美国股市的投资风险也在不断膨胀。

  美国原油期货上周一度飞涨20%,触及每桶103.41美元的高位,周涨幅为13.55%。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上周上扬17%,涨幅一度达到30%。

  “我们作出的预测是标普500指数至少回调5%,但上周未能达到这一目标,因此我认为在当前水平不会有很多新资金入市,”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部门投资总监里欧格罗霍斯基称。

  旧金山Evercore财富管理投资组合经理朱蒂艾威库尔则认为,尽管市场出现不小的回调,“但整体来说,投资者不可小视当前风险。”

  海外媒体提示投资者本周关注两大重要事项:一是将于3月4日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二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以寻觅有关量化宽松政策的蛛丝马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