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新西兰1月实现贸易顺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2月28日早间,彭博社头条刊文《新西兰1月实现贸易顺差》,现全文摘要如下:

  大宗商品价格不断高企有利于新西兰奶粉和木材出口,与此同时该国进口额下降至11个月以来最低点,1月份新西兰在7个月内首次实现了贸易顺差。

  位于威灵顿的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修订后的贸易逆为差2.64亿新西兰元,而1月的贸易顺差达1100万新西兰元(约合800万美元)。此前彭博社咨询调查6位经济学家的预测的均值为逆差2500万新西兰元。

  强劲的出口占了新西兰经济总量的30%,并有助于新西兰经济从克里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地震中恢复。2月22日,一次6.3级地震袭击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里斯特彻奇,至少147人遇难,许多中央商务区建筑化为废墟。

  位于威灵顿的澳新银行(ANZ National Bank Ltd)高级经济学家Sharon Zllner称:“令人鼓舞的是,商品价格高企让出口额得到了提高,数据显示出口部门的基本面仍然强劲。”

  (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