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彭博社:雷克萨斯连续11月列美豪华车销售榜首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0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彭博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彭博社头条刊文《雷克萨斯连续第11月列美国豪华车销售榜榜首》,现全文摘要如下:

  丰田汽车公司旗下雷克萨斯品牌去年12月份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超过了宝马汽车公司旗下的同名品牌以及戴姆勒汽车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连续第十一个月蝉联美国豪华车销售榜的榜首。根据这家总部设于日本丰田市的汽车制造商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2月份,雷克萨斯轿车和SUV车型在美国的销量达到了2.7560万辆,整个2010年的销量达到了22.9329万辆。月度销量同比下滑了3.5%,但年度销量同比增长了6.2%。

  这一结果使雷克萨斯全年在美销量相比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汽车公司的同名品牌多出9216辆,这一差距相比2009年的1.9473万辆有所缩小。梅赛德斯-奔驰2010年在美销量增长了14%,使该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的旗下品牌销量位列豪华车销售榜第三位。

  汽车销售调查网站TrueCar.com的一名行业分析师表示:“去年对于雷克萨斯而言有点有些艰难。丰田连续不断的召回事件肯定产生了持续的负面影响,而且我们还看到宝马、奔驰也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措施来激励销售和增加了市场营销开支。”

  宝马汽车公司今天在声明中表示,12月份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增加了16%至2.3280万辆,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12%至22.0113万辆。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销量增长了0.3%至2.0090万辆。

  以上销售业绩并不包括戴姆勒的奔驰Sprinter和Smart或宝马的Mini品牌,这些不是豪华车。(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