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二月股市今日收官 三月有望延续反弹红盘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将上演2月股市的收官之战,在上周的三连阳后,不少机构认为今日市场有望继续反弹,2月上证指数月K线也将以阳线报收。而在“两会”春风以及上市公司年报继续披露中,3月股市有望延续反弹。

  今日预测

  大盘有望冲击2900点

  上周,股市一度遭遇倒春寒,在外围股市和准备金上调的双重影响下,股市出现了单日大跌。不过,单日调整并没有让市场的热度就此降温,相反从周三开始市场逐渐回暖,截至上周五两市股市连续反弹,日K线呈现三连阳的强势形态。

  对于本周股市的看法,分析师们表示了乐观。民生证券认为,上周A股保持震荡蓄势,盘中热点轮番活跃。若能摆脱外围市场波动的影响,本周大盘震荡向上挑战2940点成交密集区的可能较大。湘财证券甚至认为市场有望向上突破,技术上看,上周五上证指数一度突破强弱生命线,且多项技术指标都发出买入信号,一旦环境趋暖,短线大盘很可能向上攻击2940点阻力位。“本周市场有望预演"两会"行情。”华安证券认为,技术面上,上周股指虽然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量能较上周也有缩减,但市场向下将会面临年线和半年线的强支撑,同时,20日、60日和半年均线已掉头向上,股指下跌空间比较有限。市场多空双方经过激烈地争夺后,部分消化了去年11月和12月聚集在2900点附近的筹码,这为本周市场上攻创造了一定的条件。

  对于今日的走势,分析师认为比较关键,指数的表现或将决定短期的方向。世基投资认为,本周市场在没有突发利空的情况下,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基本得到排除,当前市场的反复整理格局有望在周初出现明朗化。华讯投资则表达了谨慎的观点,目前多空双方依然存在较大分歧,而从技术指标看,市场仍存在调整需求。总体看,目前多空双方陷入胶着态势,本周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三月展望

  市场红盘概率大

  2月股市月线收红已经基本成为定局,股市的温度也随着天气同步升温。那么,3月市场能否延续强势,哪些板块个股值得投资者关注呢?实际上,历史证明三月市场稳步上行的概率较大,而“两会”将为市场带来投资机会。统计显示,历年“两会”期间,股市在2、3月份的走势均明显受到影响。统计显示,在历年2月份中,除1995年、1998年、1999年、2001年和2008年外,上证综指全都取得了正收益,概率高达75%。在3月中,除了1991年、1993年、1994年、2005年以及2008年这5年外,其余年份股指均取得了正收益,概率也达75%。

  分析人士认为,“两会”关乎年内的宏观调控、经济结构调整等,不少重大举措和政策均在此期间做出明确的规划。因此,“两会”对市场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大盘走势,从中长期来看,更在于指明市场的热点方向。一方面,从行业维度看,3月份涨幅排名前20的细分行业与“两会”的议题有着比较强的关系。另一方面,从长期投资以及投资主题的角度看,“两会”的一些议题会对某些产业以及某些主题产生深远影响。对于今年市场关注的“两会”概念股,新兴产业无疑是最受市场关注的热点。可以预见,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新兴产业将成为备受瞩目的重头戏。(记者 刘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