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综指或上攻300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综指的60分钟K线提示,今日指数如能站稳在2915点上方,就可以基本确定大盘即将突破。因此,笔者认为,逢低加大持仓比例,等待大盘有效突破

  昨日,上证综指早盘高开探底后逐浪走高,终盘以中阳线报收并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温和放大。

  从板块来看,数字家电、农机补贴、旅游经济等板块领涨大盘 ,两市仅有金融保险板块小幅下跌,市场普涨格局明显。

  从走势上来看,昨日上证综指全天震荡走高的过程非常稳定,盘中指数每一次上攻都会有较为稳定的主动性买盘,盘中指数每一次对上涨进行修正都会有被动性买盘承接。这种市场特征在过去的两周首次出现,笔者认为,上述盘口特征能够持续出现,大盘顺利向上突破就会较为轻松。

  从技术形态上来看,昨日上证综指收盘站到了上周二下跌以来一直压制指数的10日均线上方,同时指数也恢复到上周二大阴线一半以上的位置,显示了主力已经开始有能力主导市场的方向。

  另外,部分技术指标已经在分时上发出买入信号,只要指数在目前点位再稍作整固,大盘就会上攻3000点上方。

  操作上,上证综指的60分钟K线提示,今日指数如能站稳在2915点上方,就可以基本确定大盘即将突破。因此,笔者认为,逢低加大持仓比例,等待大盘有效突破。

  机构来源: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