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利好引爆五连阳 三月行情谁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今日消息面再度转暖,十二五规划定调资本市场,2月物价有望趋稳,纽约三大股指全线上扬,这一切都为三月开门红打下良好的基础。那么在三月行情中,哪些个股有望领涨呢?且看本文详解。

  本文导读:

  【消息面】

  “十二五”规划或提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本页)

  年度业绩明朗 中小板利润增速超创业板

  发改委主任张平称2月份CPI有望继续回落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8日全线上涨

  【大势研判】

  大盘月线蓄势收红 “两会”行情或可期

  散户调查:超三成散户认可“两会”行情

  资金面改善 A股继续走高

  中信证券:政策润物无声 维稳提供安全边际

  金百灵投资:热点小型化抑制反弹空间

  海通期货:期指短线仍有上冲3290点动能

  【主力动向】

  基金上演“二月反攻”王亚伟发力排名蹿升

  券商:3月主题投资或迎高潮

  医药股再度被看好 新基金大举建仓

  家电行业增长趋势明确 券商看好白电龙头

  【投资机会】

  泰信基金:3月超配有色煤炭股

  方正证券:高铁主题投资仍未过时

  新三板"热点扩散:创投概念爆发

  年报本月渐次登场 银行股亮丽业绩与行情共舞?

  “十二五”规划或提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证银保三会"十二五"重点工作初露端倪

  有关专家表示,作为今后五年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目标之一,"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望写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之中。相比"十一五"规划"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提法,"显著"二字的增加意义深远。

  专家预计,与"十一五"规划不同,"十二五"规划就资本市场工作的部署,可能放在深化要素市场改革的部分阐述,而不是放在深化金融体制改革部分,这显示出社会各界对资本市场功能和地位的认识大大加深。"总体看,一般商品市场已经相对健全,市场基础性作用得到较为充分的发挥。"

  专家分析说,相比较而言,我国要素市场的发育明显滞后,包括资本、土地、技术、信息等重要生产要素的市场化程度还比较低,只有在"十二五"时期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在要素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才能实现到2020年建成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全面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

  为此,在"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建立多层次市场体系"的基础上,结合市场发展实际,"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可能提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并特别对债券市场、场外交易市场和期货市场发展给予积极提法。

  业内专家评价说,"十二五"规划中对资本市场地位、功能认识的深化,对市场发展目标的规划,体现了今后5年"积极的股市政策"将会扑面而来。"从我们了解到的证监会各部门研讨的‘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看,股市、债市容量的大幅度提升是一个重要内容。到2015年,上市公司数量较目前可望实现七八成的增长,以央企为代表的国有资本向市场注入的比例也将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