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涨13点 喜迎五连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受外围市场强劲走高等因素的积极影响,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小幅高开的格局。盘中沪指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的带动下一度试图冲击前期高位2944点,但因场内热点散乱,市场观望气氛较浓,反弹夭折,指数快速跳水翻绿。临近收盘,水泥板块担起护盘重任,大涨4%最终带动沪指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报2918.92点,涨13.72点,涨幅0.47%,成交1739亿;深成指报12948.72点,涨46.29点,涨幅0.36%,成交1283亿,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中小板指报6758.66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报1098点,跌幅0.16%。

  行业板块

  今日两市板块虽多数翻红,但整体表现乏力。水泥板块涨4%领涨两市,纺织机械、新疆板块、稀土永磁涨幅居前,但涨幅均在2%以下。

  从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由于水泥行业的进入门槛迅速提升,使得华东、华南地区的水泥新增生产线数量迅速降低,但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如此就使得水泥产品价格节节走高,推动着行业拐点的出现。借此,水泥行业今日强势崛起,华新水泥(600801)涨幅9.58%领衔板块个股。船舶板块、触摸屏和飞机制造板块弱于大盘。

  两市个股涨跌各半,ST秋林(600891)今日对价支付股份上市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全日涨11.32%;江苏吴中(600200)、天方药业(600253)、华侨城A(000069)、滨州活塞(600960)、天富热电(600509)等13只股票涨停涨停(不包含ST股),东山精密(002384)跌幅6.12%领跌两市。

  机构看市

  广发证券(000776):股指早盘在蓝筹股轮番上涨中强势上行,但午后股指逐渐走软,距股指单日大跌后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市场心态渐趋谨慎,虽然两市下跌家数超过上涨家数,但水泥、电力、地产、保险等权重股涨幅居前,股指主要依靠蓝筹股的支撑,说明我们近期分析的资金从高估值向低估值品种的流动正在延续,连续上涨过后,投资者可择机减持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在股指的调整逐步吸纳石油化工、钢铁、保险等低估值优质个股。

  国元证券(000728):当下个股十分活跃,大盘反复震荡还将延续,在坚定看好2011年的1季度行情的大的策略下,要灵活的控制好仓位和变动的关系,在上涨中逐渐把仓位控制在50%上下和挣钱的品种逐渐卖出,而在反复中和下跌中,短线再次果断加仓,这点可能是近期操作的主要思维,而整体的整理和反复还是没有结束的,在炒作个股的时刻也要时刻警惕股指再次下跌回调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