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投证券:券商股长期配置时机来临(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券商板块股价近期市场表现:2 月份,随着大盘的反弹,券商板块整体开始活跃,截至2 月24 日止,券商板块月度整体升幅6.82%,上证指数升幅2.58%,行业股价表现好于大盘。此次行业板块反弹的原因,主要在于市场活跃后,市场对证券行业的基本面预期向好以及券商股估值回归双重因素共同作用所导致。目前券商板块整体估值在24 倍左右,基本处于近年券商股估值的底部,券商股长期的配置时机已现。

  行业运行趋势判断: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行业最坏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主要原因有二,1、证券行业的景气度与资本市场的运行趋势息息相关。此轮资本市场的下跌调整,主要还是在于近期央行动用数量型和价格型货币工具对通胀进行干预,以致引发紧缩预期所导致。但是我们认为,相关动作对于多年来央行超发货币43 万亿的总体影响有限;2、近期中东变局所引发的效应,将有利于国内地产调控进入实质性的阶段,如此,房地产市场中的投机资金和部分投资资金将流入股市的预期将会加强。

  投资建议:我们继续看好2011 年券商股的整体投资机会,维持行业“看好”评级。个股方面,我们继续建议重点关注,估值相对便宜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创新业务受益程度较大的大型券商,重点推荐标的为:海通、华泰、招商以及光大。(中投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