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人气又得到恢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文化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寻找股市中属于自己的“硕果” 资料图片

  昨日,是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而后指数一度有所走低。上证指数在回调至2861.82点后即获得支撑,随后呈现出了震荡走高之势。上证指数在收盘时成功收复2900点,并收出四连阳走势。同时两市成交量均有所放大,市场人气得到了恢复。深成指也在收盘时创两个多月新高,自去年12月13日以来首次站在12900点上方。从盘面观察,家电、机械、军工航天、酒店旅游、3G概念等板块也都涨幅居前。两会行情似有提前点燃之势。

  至全天收盘,上证指数报2905.05点,上涨26.49点,涨幅0.92%,成交1496亿元;深成指报12902.43点,上涨268.56点,涨幅2.13%,成交1156.6亿元。

  热点崛起多

  电器板块继续走强

  从昨日盘面观察,温总理讲话刺激大消费板块崛起。长株潭、电器、机械板块涨幅居前;百元股、酿酒食品、高价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昨日,机械、旅游酒店、交通工具等板块的资金流入居前;有色金属、房地产、医药等板块的资金流出幅度较大。

  昨日,受到TCL集团和ST厦华涨停的带动,以格力电器、深康佳、青岛海尔、海信电器等为代表的电器板块集体走强,成为昨日盘中最为抢眼的板块之一。

  作为前期的强势股,水利建设板块昨日也表现较好,该板块的13只成份股全线飘红。水利建设板块指数以3%的涨幅,列两市板块指数涨幅第六名。

  百元股昨日表现欠佳,七星电子、华策影视、洋河股份等个股的跌幅均超过了2%。至收盘,百元股板块指数跌幅为0.74%,板块指数跌幅最大。

  不可太乐观

  市场仍有下探可能

  申银万国的分析师向阳分析说,日线上,由于上周二的单日巨量阴线的出现,使得市场短期走势的节奏发生了变化,尽管连续四日收红,但不论是量能还是对阴线实体的回补上都略显力不从心。

  “投资者不应该因为沪市连续反弹,就断定短期的震荡修复已经完成,指数可能在短期再度试探2830点~2820点区域。”向阳说,但是上证指数击穿2800点的概率微乎其微,毕竟这里汇聚了不少重要均线,而且也是2661点~2944点回撤的半分位,支撑力度较强。

  “市场仍将以震荡回落为主,所以建议投资者仍要合理控制股票仓位,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做好止盈止损的准备,关注‘两会’带来的一些板块交易性机会。”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孙颖说。

  机构荐股

  关注蓝筹股的建仓机会

  “今年A股预期并不悲观,前期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将迎来历史性的建仓机遇。”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琦表示。

  王琦说,自危机以后,拥有良好基本面的A股市场走势却明显落后于欧美市场。最近的市场表现已经基本上消化了紧缩政策的影响,通胀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完全是负面的。人民币升值加人民币利率的进一步提升会为人民币计价资产带来很大吸引力。

  中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主要归功于三个因素,即人口红利、制度红利和全球化红利。目前来看,虽然部分红利优势正在减弱,但制度红利仍有巨大的潜在提升空间,同时劳动生产力红利、技术创新和进步也将会为经济增长带来巨大推动力,所以中国经济仍将处于长期向好的趋势,相应的,中国股市可能会迎来“白银”十年,蓝筹股有望迎来历史性建仓机遇。

  “从基本面来看,中小盘股票整体估值水平较高,部分小盘股已严重透支了未来的成长空间,投资者需警惕‘成长性陷阱’。”王琦提醒说,相比较来说,蓝筹股估值水平则处于历史低位,一些蓝筹股的成长性也相当可观。在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前提下,目前可以说是蓝筹股投资的历史性机遇。从国际市场长期的历史数据来看,蓝筹价值型投资的长期投资收益要远远高于成长型股票投资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