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虎头蛇尾:(600463)空港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虎头蛇尾 :(600463)空港股份

    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8.6亿元,同比增长13.7%,每股收益0.24元,同比增长10%,公司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0.8元。 空港股份主营北京空港工业区的土地开发、建筑工程施工、标准厂房经营和物业管理等,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顺义区国资委。 2010年一季度,空港股份先声夺人,净利润同比增幅接近300%;上半年,公司继续快速增长,实现净利润3800多万元,同比增长了40%多;到了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800多万元,依然保持了30%的增幅;然而,年报居然风云突变,公司全年净利润仅为6080万元,也就是说,空港股份在四季度亏损了1800万元。空港股份的几项业务中,建筑业规模大,但利润薄,物业出租的影响有限,真正决定公司盈利水平的是土地开发,正是土地业务的波动导致空港2010年效益的虎头蛇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