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乐福高层致信店长 价签管理与考核挂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范旭光) 昨天上午,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CEO罗国伟给公司旗下所有店长级别的200多名员工发了一封内部信,信中专门提到了最近广受关注的家乐福价签问题和零供关系问题,表示将价签管理与员工业绩考核挂钩,同时邀请社会各界监督公司改进效果。

  价签管理与业绩考核挂钩

  昨天,家乐福方面向记者提供了这封英文原版信件。信中罗国伟表示,虽然最近家乐福遇到了很多问题,但也为公司提供了一个反思内部管理的机会。对于出现的问题,希望员工跟他共同寻求解决办法。

  春节前夕,家乐福相关门店被当地价格主管部门查出存在“低标价高结算”的现象,涉案门店总共被处以800万元的罚款。

  昨天,罗国伟在信中表示,家乐福已将价签质量管理纳入KPI(考核指标)系统,将其重要性提升至与安全监管,职业道德相等同的地位。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意味着价签管理问题将与门店负责人的业绩考核挂钩”,但没有透露更具体的细节。罗国伟说,就价签问题要加强检查力度,严肃处理,重新赢回消费者的信任。

  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罗国伟还在信中表示,要与供应商积极的沟通,构建双赢的合作,帮助供应商实现销售增长,同时也应秉承公开、透明、公正的理念,与供应商一起坚决反对和打击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

  之前,家乐福与康师傅之间发生供货矛盾,康师傅方便面一度在家乐福断供。

  罗国伟最后在信中称,家乐福欢迎媒体等各界社会人士的监督与指导。他承诺将在两个月后,请媒体和各界人士来检验家乐福在价签和零供关系方面的改进措施和改善效果。

  昨天,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封信是发给店长级别的人,但要求店长能够对所有员工传达。”

  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公开通报了多地的家乐福、沃尔玛超市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据披露,家乐福在长春、上海、哈尔滨等6个城市的部分超市存在价格欺诈行为,包括虚构原价、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不履行价格承诺、误导性价格标示等。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家乐福、沃尔玛随后承认违反有关价格法律法规规定,向消费者表示道歉。

  家乐福中国或投资商业地产

  本报讯 (记者 范旭光)近日有消息称,家乐福正在考虑将集团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家乐福拟剥离旗下迪亚天天(Dia)和家乐福房地产业务,这两个部门以及家乐福集团将在巴黎分别上市。在分拆过程中,家乐福集团将控制迪亚天天和家乐福房地产的多数股权。

  昨天,家乐福中国官方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在中国,家乐福未来不排除将投资商业地产。

  据了解,公司董事会已经同意了分拆成三家上市公司的计划,分拆旗下Dia折扣零售部门100%股权和物业部门的四分之一股权。

  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在中国,家乐福未来的发展不排除将投资商业地产并用来开超市。据了解,现在行业内,大多数超市都是采取物业租赁的形式。

  家乐福房地产公司成立于2004年,目前在全球5个国家拥有家乐福集团的大部分店面。迪亚天天成立于1979年,是家乐福集团旗下的一家西班牙跨国公司,主要从事零售折扣经营。迪亚天天和家乐福超市各自独立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