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委员王超斌:房价下降还得靠政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南都讯 特派北京记者王莹 拆了自己的别墅,建成民间版限价房,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台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昨日在铁道大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的限价房开盘第一天就收到了28面锦旗。“但它不能撼动整个房地产市场,真正遏制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的办法,还是政府要采取真正的措施,就是规范房地产市场。”

  “去年我把自己家的别墅拆了,建了1596套民间版限价房,每平方米比周边楼盘低1000-2000元,开盘第一天收到了28面锦旗。但这些只是响应了温家宝总理说的企业家也要流着道德的血液。但是,它不能震撼整个房地产市场,只是引导企业家的个人道德,真正遏制房地产市场过快上涨的办法,还是政府要采取真正的措施,就是规范房地产市场。”

  王超斌说,今年两会期间,他将力争联系上百位政协委员,就房地产市场规范提出提案。

  “房产税一定要开征,那些住高级别墅的、住大房子的,要征收,对于90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必须免征房产税,或者最起码要减半征收。”

  观点

  高房价说不定是好事

  目前问题并不是高房价问题,而是民生问题,解决了大家的基本住房需求,高房价说不定是一件好事。

  ———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于炼

  (南都特派北京记者 王莹)

  今年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限购政策影响下,商品房销量将出现下降。同时,保障房的增加也抑制了部分购房需求。这些都导致房子的供求情况发生改变。今年全国房价将趋于稳定,不会再度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住建厅厅长周岚

  (南都特派北京记者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