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更上一层楼 山煤国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更上一层楼:山煤国际

    山煤国际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6.44亿元,净利润7.56亿元,同比增长22.91%,每股收益1.01元,拟10派3。

    多年以来,煤炭贸易一直是山煤国际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虽然公司拥有煤炭自营出口权,但遭受到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以及近年国内需求的不断上涨,利润较高的煤炭出口贸易逐步减少,公司盈利能力也随之下降。但公司依然坚守煤炭贸易,并不断尝试整合母公司的煤矿资源,2009年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及以资产认购股份的方式,将母公司的煤矿资源煤炭生产和贸易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并实现了较为满意的利润。

    目前公司正筹划定增募集55亿元,收购集团公司7个煤矿规划产能870万吨,实现真正的盈利转型。经过多年的蛰伏和收购,山煤国际能否更上一层楼还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