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重庆路桥(600106)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重庆路桥(600106)

    郎凌云:重庆路桥这家公司原先主营是一些高速公路和大桥的收费,这样的一家公司,应该说,业绩一直都不是很理想,但是因为重庆成渝经济区的规划,一直是市场上炒作区域规划当中一个热点,所以它也不断受到市场的追捧,今天消息面出现了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获批的消息,应该对于股价是短线的刺激。但是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股价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涨幅,所以在利好消息兑现之后,并没有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所以我们认为,是有利好兑现的感觉。

    从基本面的盈利情况来看,我们看到,这家公司目前是,从盈利预测来看,2010年和2011年分析师给出0.29元和0.35元的业绩预测,从分析师评级来看,目前没有分析师给这家公司评级,并且也没有给出目标价,总体来说是分析师关注人数较少的一家公司,从三个数据来看,基本上不佳,因为它的业绩一直在下滑最近,从最新的季报当中可以看得出来,机构认同度比较低,我们看到也没有分析师对它进行评级,技术面整体的表现也是比较弱的,只不过短期受消息影响有所走强,这家公司属于典型一只题材炒作型的个股,因为基本面没有支撑,而且也没有得到主流机构的看好,仅仅是因为市场短期概念性的炒作,所以我们认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童鸣:今天早盘整个成渝板块的个股都是集体的跳空高开,主要原因是受到政策性的利好,而重庆路桥这只股票,早盘高开幅度超过了5%,但是随后是出现了快速的下跌,从目前来看,主力资金是净流出了2992万元,通过系统对它最近5天的资金情况观察,我们发现在之前的5个交易日当中,这只股票有4天资金是净流入的,这5天当中资金累计是净流入了5052万元,这一现象表明在之前已经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在提前的布局。今天消息公布之后,很明显,机构资金是采取一种兑现的策略,从整个这只股票长期走势来看,我们发现这只股票认为还是处于一种很明显下降趋势,目前股价正好反弹到比较重要的压力区,通过我们系统观察,它在上放的套牢筹码是非常重,所以我们认为,从短期来看,这只股票很难保持一种向上的攻势,所以短期投资者还是应该保持适当的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