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涨15点二八分化 金融股爆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早盘A股市场走势来看,市场存在着明显的护盘资金努力的身影,一方面是因为在指数意欲调整之际,指标股就迅速逞强,使得大盘指数再度强硬起来。另一方面则是传统产业股存在着资金忙忙碌碌的身影,比如说地产股等品种,而此类个股一直是基金等机构资金关注的对象,所以,此类个股的活跃也推动着大盘的企稳回升。看来,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的确不宜过分悲观。与此同时,盘面显示出,一些业务亮点的中低价股个股股性明显活跃,比如说ST钒钛、闽福发、金隅股份等,看来,伴随着指数的强硬走高,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建议投资者操作可继续持股,同时密切关注传统产业股以及ST股等重组成功的个股。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930点,涨16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2888点,涨8点,涨幅0.06%。

  【行业市况】

  据中新社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的通过将使成渝经济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对于成渝两地上市公司将是重大利好。受此消息影响,早盘四川板块活跃,迪康药业涨停,峨眉山、成商集团、天兴仪表均涨逾3%。

  两市开盘后,水泥股大放异彩,个股齐涨,冀东水泥、海螺丝水泥、塔牌集团、巢东股份、祁连山均涨逾3%。目前水泥行业集中度提高,企业自律能力和协同意识提高,限产保价在水泥行业成功实施,并且行业还受益于保障房建设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水泥行业需求的增长相对比较平稳,但是2009年相关文件的出台终结了水泥投资高增长态势,使2010年水泥投资大幅下降,并且2011年还将继续大幅下滑,由此带来2011年乃至2012年供给端增速的明显下降。由于供给大幅下滑,水泥行业迎来上升周期。

  10:00过后,稀土永磁板块快速上扬,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包钢稀土大涨5%,太原刚玉、北矿磁材、中钢天源、广晟有色涨逾3%,个股全线上扬。近两年来,随着稀土价格的持续上涨,全球对中国的稀土供应也日益重视。在各种因素合力推动下,国家对稀土行业的重视程度日趋升级。此次更是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高度来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预计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将最终促使行业再次洗牌。整治阶段中稀土供应趋紧将不可避免,预计价格将继续上涨。 

  10:30分后,大盘加速上扬,银行股全线爆发,招商银行领涨银行板块大涨逾4%,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也纷纷走高。技术上看,6根阳线无法吞下一根阴线,且没有得到成交量配合说明了一定问题。越靠近2950点压力会越大,再加上中东形势拖累指数,短期市场难以快速上行。

  【市场要闻】

  1、3月1日,沪深两市共有6家公司公告了增发预案。据Wind统计,截至3月2日,2011年以来沪深两市共计有41家公司的董事会公布了增发预案,增发数量合计71.36亿股,预计募资总额达到802.74亿元,掀起A股再融资热潮。

  2、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

  3、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102.41,2.78,2.79%)期货价格周三上涨至2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据美国政府报告显示,上周原油和燃料库存均有所下降。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股周三小幅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8.78点,至12066.80点,涨幅为0.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66点,至2748.07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11点,至1308.44点,涨幅为0.16%。ADP就业市场报告好于预期,市场认为美国经济能够应付油价上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