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权重护盘 短线难挡震荡回调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格局,盘面上银行股大幅拉抬,其他个股一路下滑,板块分化加剧。至收盘,两市股指双双以小阴线报收,合计成交2963亿,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放大。银行股充当了市场的护盘角色,招商银行(600036)、华夏银行(600015)、南京银行(601009)等呈强势格局,但是题材股方面却不给力,继续以较大幅度下跌。概念板块方面,多晶硅、黄金概念和水利建设3个板块跌幅超过3%,分列跌幅榜前三位;农林牧渔、煤炭行业、有色金属等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个股普跌,如人福医药(600079)、中船股份(600072)、海南海药(000566)、长江证券(000783)、华测检测(300012)等个股破位下跌;天富热电(600509)、海欣股份(600851)、中国化学(601117)、重庆港九(600279)、彩虹精化(002256)等近期的强势股高位回落。

  银行股积极护盘

  昨日市场出现在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走势,但银行股却反复活跃,尤其是招商银行涨幅居前。对此,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银行股具有一定的护盘特征,但延续力度相对有限。银行股的激活应与一则信息有关,那就是关于巴菲特将参与招商银行H股配售的传言。虽然此则传言并未证实,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可能并非空穴来风。预计银行股的短线空间虽然不乐观,但可以持续活跃一段时间。一是因为巨大的A、H股股价落差效应所带来的股价修复动能。二是当前市场的维稳要求,也需要护盘资金对指标股予以关注。三是银行股还有一些后续的题材预期,其中关于城市商业银行发行开闸等。因此,短线中小市值银行股可以积极跟踪,一是浦发银行(600000)、深发展、民生银行(600016)、华夏银行、招商银行等全国性的中小银行股,他们的成长空间较大,尤其是业绩弹性最大的华夏银行、业务最具优势的招商银行。二是城市商业银行股,他们的成长动能也相对乐观,如宁波银行(002142)、南京银行、北京银行(601169)等。

  关注2880点附近支撑

  昨日市场震荡整理,银行权重股的拉升,一度点燃了市场久违的做多热情,但随着盘面个股的分歧加剧,尾盘两市放量下挫,沪指再临2900点关口。宁波海顺李金方认为,从技术上看,经过连续反弹后,沪指在接近“2·22”放量大阴线的高位附近时短期谨慎情绪有所升温,同时昨日中小板综合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大幅杀跌无疑对市场做多热情构成打压。受此影响,大盘再度冲高无果,日线上收出放量带有长上阴线的阴线,七连阳走势泡汤。昨日大盘报收倒锤头,阴线实体,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呈现大幅出逃迹象。目前沪指顽强坚挺在2900点上方,收盘点位紧紧咬住5日均线,KDJ指标粘合在一起,有方向选择的迹象,MACD指标的多空柱体仍维持在红色区域。种种迹象表明,大盘多空实力仍旧不分上下,后市继续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从周期上看,今日或下周一易产生转折效应,不排除沪指向下寻找支撑的可能,但空间较为有限,关注2880点—2890点的支撑。

  宜逢高适当减仓

  昨日股指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因银行、保险的走强而小幅翻红,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出现较大跌幅。一般来说,蓝筹股的上涨往往使得对应的题材股下挫,预计银行股难有持久表现。而在指标股发力过后,大盘进入调整的可能性极大。因此,操作上,目前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宜适当逢高减仓,在股指调整之后再寻找低位介入的机会。短线而言,目前炒作风险较大,赚钱效应明显下降,不如等待观望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