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央行净投放1030亿专家称存准金势必再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央行发行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价格持平于99.35元,收益率则小涨0.72基点至2.6314%。央行昨天还进行了4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仍维持在2.63%的水平。

  业内人士指出,中标收益率微涨的原因在于计息方式变化,年化收益率计算标准从先前的以365天计调整为按366天计。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1450亿元。央行于本周二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对冲后,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1030亿元。

  招行债券分析师刘俊郁表示,目前一年期和3月期央票持续地量发行,在有大额资金需要对冲的情况下,央行可能选择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或加息。

  上海佰诚投资咨询分析师蔡还认为,由于3月将进入央票到期高峰,而一级市场发行始终不旺,因此央行在3月将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李迅雷指出,如央行近期不启动3年期央票发行,3月份势必要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1次,加息则很可能在两会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