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欧盟封杀双酚A奶瓶 北京部分商家已下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欧盟封杀双酚A奶瓶一事发生后,本报日前率先报道了《玻璃奶瓶销量猛增五六成》,引起社会关注。记者昨日再次走访市场发现,部分商家已经下架了双酚A奶瓶。

  在乐友孕婴童的部分门店,已经难见PC奶瓶的踪影,货架上是以各大品牌的玻璃奶瓶、PP、PES、硅胶等安全材质为原料的奶瓶。记者从乐友方面获悉,昨天其全国零售门店和网站都下架了所有PC奶瓶,并且停止进货。业内人士表示,塑料奶瓶多以PC材质为主,而PC奶瓶多含双酚A。乐友孕婴童首席执行官胡超女士表示:“为谨慎起见,决定率先将所有的PC奶瓶暂时下架。”

  但在丽家宝贝、红孩子等知名母婴用品网站上,仍有多种材料为聚碳酸酯(PC)的塑料奶瓶出售,其中不乏贝亲等知名品牌。(记者 肖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