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高企将侵蚀航企近半利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昨天,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称国际航协)宣布将2011年航空业盈利预期下调至86亿美元,这一数字比2010年航空业160亿美元的净利润下降了46%。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悉尼亚尼表示,燃油价格飙升是今年航空业利润预期下滑的主要原因,“中东政局动荡导致燃油价格上涨至每桶100美元,超出我们去年12月所作的每桶84美元预测。与去年相比,2011年全球航空业利润额将减少近一半,净利润率更将微乎其微。”

  国际航协预测,相较2010年,2011年的燃油价格将上涨20%,最终将导致航空业的燃油成本上涨100亿美元。全年航空业燃油成本将达到1660美元,占总运营成本的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