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洗上门清洗服务标准将出台 商务部已接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昨日透露,由美的牵头制定的冰箱、洗衣机上门清洗服务标准商务部已正式接纳,将由企业标准升格为行业标准,并有望于近期正式对外公布。这也将是去年7月家用空调清洗服务标准实施以来,我国颁布的又一个大家电清洗行业标准。

  记者了解到,大家电清洗标准规定了相关产品的清洗保养内容。其中空调清洗除了检查电源线路的安全性外,还要清洗过滤网、蒸发器、冷凝器等重要部件。冰箱除了外观清洗外,还涉及内部的冷冻冷藏室清洗。洗衣机则要检查用电、用水的安全性以及洗涤、甩干等核心功能的测试,还要对内筒进行消毒浸泡和清洁。上述所有家电在清洗保养过程中都要进行整机运行性能的检测。

  随着“3·15”的临近,家电企业都纷纷发表售后、维修承诺。美的承诺“一个月包退,十年保修”,并提供新一轮的空调、冰箱、洗衣机免费上门清洗服务;格力空调则承诺“一年包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