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以旧换新突破1500亿元 销售家电近4000万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殷洁)商务部2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3月2日,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全国家电消费突破1500亿元,销售新家电近4000万台。

  按照规定,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截至今年年底。不过,政协委员、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建议继续推进家电以旧换新,增加厨卫电器、手机等以旧换新的产品种类。

  从2005年起,我国进入家电更新换代的高峰期,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空调、电脑的全国年报废量超过1.5亿台。我国手机保有量为8亿台,手机年淘汰量为2.5亿台。

  在2009年国家公布的家电以旧换新产品名录中,彩电、空调、电脑、冰箱、洗衣机五大品类被纳入,但手机、小家电并没有出现在规定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