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小丫两会感悟:如何推进保障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4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小丫跑两会

    点击观看:2011《小丫跑两会》贵州篇:财政阳光惠三农   

    在贵州采访的时候,我看到这些生活在大山里的农民朋友,日子并不富裕,但他们都有一颗乐观开朗的心。他们说,国家拿钱,帮他们盖起了新房子,现在每天回家一看,就觉得还有更美好的生活等着他们。这些农民朋友的感受是朴素的,不过,在这些变化背后当地政府做了大量艰巨细致的工作,政府资助、科学设计、统一规划、统一采购,尤其对困难家庭政府全包,这一套完善的流程使得费钱费时费力的危房改造工程,能在贵州这个内陆省份得以迅速推进。其实,许多民生工程往往都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但贵州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真正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急百姓之所急,再难的民生工程也能找出突破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