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局势影响供应 油价周五涨2.5%至104.4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5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消息,周五,投资者继续关注利比亚局势的发展和可能对全球石油供应带来的不利影响,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并在周五突破每桶104美元关口。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104.4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涨2.51美元,涨幅是2.5%,收于每桶104.42美元。这是主力合约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本周以来的涨幅达到了6.7%。

  顾问企业WTRG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认为,“现在交易商面对一整个周末的利比亚,甚至多个中东和北非石油出产国的政治局势变数。”他在报告中写道,“只要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国内发生任何政治不确定性因素,就会出现这样的‘周末’效应:大家似乎都认定,两天足够发生很多难以想象的坏事。”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四表示,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必须放弃权力,并表示正在考虑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奥巴马同时表示,美国军队已经在利比亚附近做好准备,一旦事态继续升级,随时可以采取应对措施。周五的报道则是显示,利比亚反对派已经拒绝了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提出的调停请求。

  威廉姆斯认为,不安事态实际为原油期货提供了一个支撑地板,“对原油供给会出现干扰的担忧可能需要几个月才会消失,油价的上行风险会一直持续到那个时候。”MF全球市场报道甚至认为,“即使利比亚走向稳定,两派的斗争也只是转入相对低烈度,局势随时可能再升级。”

  其他能源产品,4月取暖用油涨4美分,收于每加仑3.089美元,4月配方汽油涨2美分,收于每加仑3.046美元。

  4月主力天然气合约周五涨3.1美分,报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09美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