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生死未卜:*ST金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生死未卜:*ST金化

    公司发布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净利润11.02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62元,扭亏为盈。

    若非大股东伸出的援手,数次重组未果的*ST金化恐怕将步入退市行列。2007年年底开始的重组计划,已经整整过去了三年,公司一直周旋在负债与还款的沼泽里。随着重组大限将至,各方力量都倾全力而出,政府自掏腰包解救公司欠帐难题,同时大股东也再次提出重组条件以挽救危机边缘的上市公司。

    作为控股股东,冀中能源是河北省最具实力的国资企业,众多的投资者也一直期盼着会有优质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但令人费解的是原本PVC行业低迷,产能始终处于过剩局面,上市公司因此连续多年发生亏损,此时却再次投资19亿元续建的年产40万吨PVC项目,令人着实看不懂,这项目最终是雪中送炭还是雪上加霜,都无法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