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7日 15: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军工行业:军费预算增速符合预期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4日上午11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回答了关于2011年中国国防费预算情况的问题,将要提交人大批准的2011年中国国防预算与上年的预算执行数相比增长12.67%。国防费预算增速与我们原来预期的趋势一致,仍然保持恢复性增速。

  2010年的军费预算执行数为5335亿元,较2010年的预算数略超约14个亿,超出幅度很小;2011年的国防费预算为6011亿元,增速达12.67%,比上年军费开支7.78%的增速大。我们认为一方面是上年增速水平较以前年度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这一增速水平也是符合国内国防费恢复性增速的基本水平。

  2010年国防费预算占当年全国财政支出预算的6%,与去年预算的6.3%的比例相比,所占比重略有下降,这是延续了以前年度的下降趋势。李肇星说,尽管中国有13亿多人口,国土面积大,海岸线长,但是中国国防投入在世界上相对较低,中国有限的军事力量完全是为了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李肇星提到,2011年中国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适当增加装备建设、军事训练和人才培养经费,加大基层部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适当提高与官兵生活密切相关的经费保障标准和调整军队津贴、补贴标准等。

  现代化、信息化军队的建设是我国国防建设的趋势,这对军工技术水平提升和装备结构改善提出了较高的需求。我们看好符合国防现代化发展方向、装备技术提升的军品业务,比如新一代的海军装备、航空装备、陆航装备及相应关键系统配套集成业务,关注相关公司如航空动力、哈飞股份、成发科技、ST昌河、中航精机、中国卫星、中国重工等。

  维持我们前几天所发3月月报的观点,维持行业“看好”评级。关注受两会议题、十二五规划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规划催化剂对行业的影响,特别关注战略新兴产业涉及的三个细分产业:直升机、航空发动机、卫星产业。我们偏重于选择兼具基本面支撑、足够大的产业发展前景,并有整合预期的公司,再考虑短期催化剂因素较强的公司有如哈飞股份、航空动力、成发科技、中国卫星、航天电子等。(中投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