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产大飞机发动机项目启动全球供应商征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温婷

  昨日,承担我国大型客机发动机研制任务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工业商发”)发布公告,根据研制及发展计划,将于近期面向国内外潜在供应商发放信息征询书,这意味着国产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开始公开征询全球供应商。

  公告提出,中航工业商发决定设计、制造、销售大型客机发动机产品并进行系列化发展,将作为该系列发动机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的持有人,全权负责该系列发动机产品的总体设计、方案策划、市场开拓、总装试车、产品销售和客户服务。目前,项目已进入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的选择阶段。

  根据公告,可报名申请的国内、国外供应商均应符合6个要求:符合注册地法律运作,财务上独立;具有通过认证的ISO9001(或等同的)质量体系;具有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系统、材料、标准件的设计、制造、试验能力;在相关领域具备突出的业绩和良好的信誉;通过或计划通过航空航天质量体系标准AS9100认证;通过或计划通过相关特种工艺认证。承担信息征询工作的代理机构为中化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大型客机发动机产品项目的工作包,主要包括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系统、材料、标准件的设计、制造、试验等。

  据中航工业商发总经理助理、适航与供应链部部长曾海军介绍,从去年4月开始,中航工业商发正式启动供应商考察工作,去年4月上旬至6月上旬,商发完成了对国内潜在供应商的考察评估工作,考察对象以中航工业旗下的成员单位、制造厂、研究院所为主,与航空制造业相关的合资企业、民营企业及在华外企为辅30余家企业,包含发动机主机厂,发动机研发及材料、工艺研究院所,系统及零部件制造厂,原材料厂,铸件及锻件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