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7日继续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7日电(记者 乔继红)由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纽约市场油价7日继续上涨,突破每桶105美元,但伦敦市场油价小幅滑落。

  当天,利比亚的产油量已经由原本的每天160万桶降至60万桶附近,石油供应大大减少,市场恐慌情绪继续推动油价上涨,盘中突破每桶107美元。但是,当天油价涨幅受到限制,原因是美国正在考虑动用战略原油储备以抑制油价涨势。

  在利比亚原油生产部分中断后,世界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已经提高石油产出以弥补供应短缺。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沙特、科威特、尼日利亚和阿联酋等国家正在计划每天再次增加100万桶石油产出。国际能源机构表示,目前尚没有动用原油战略储备的必要。

  但是,美国政府多位官员表示,美国正在考虑动用总量为7.27亿桶的原油战略储备,以控制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保证脆弱复苏的美国经济。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6日明确表示,白宫确实在考虑此事。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105.44美元,涨幅为0.98%。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93美分,收于每桶115.04美元。伦敦和纽约两地市场的油价价差因此缩小至9.6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