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纽约金价7日继续攀高 4月合约收于1434.5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芝加哥3月7日电 (记者朱诸)受到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和国际油价再次飙升的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7日再次走高,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34.5美元,上涨0.4%,盘中甚至冲至1445.7的历史新高。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资深黄金分析师迈克戴利说,现在通胀预期已经成为推动黄金价格不断上涨的主要力量,而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局势近日对激化通胀预期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

  由于市场担心动荡局势会在阿拉伯国家继续蔓延,推动纽约市场原油期价7日继续上涨,突破每桶105美元。

  交易员说,现在通胀预期已经成为市场焦点,投资者为了保护资产不受通胀侵蚀,大量购入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5.865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3.8美分,涨幅为1.5%。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5美元,收于每盎司1820.4美元,跌幅为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