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桐君阁八天内四高管辞职 公司否认重组将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许金民

    刚刚从医药生物制品行业转到批发和零售贸易的桐君阁(000591,收盘价12.18元)早在2月26日有三位高管提出辞职;未料在3月5日,公司又宣布一位高管提出辞职。

    八天之内连走四人,莫非之前就不断被重组传闻缠绕的桐君阁“好事将近”?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昨日(3月7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否认了公司有重组的意向。

  四高管提出辞职

    2月26日,桐君阁连发两则公告,披露监事会召集人陈红、董事余军和卢勇提交辞职申请。3月4日,公司再度发布公告称,副总经理胡晓华请求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公告称,陈红离职的原因是与公司解除工作关系;余军和卢勇是工作原因;胡晓华则是工作调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四人都没有持有公司股份;不过,其中有三人都来自桐君阁的实际控制人太极集团,市场难免会猜想,莫非太极集团下一步将对桐君阁有所动作?

    目前太极集团旗下有三家上市公司,桐君阁、西南药业(600666,收盘价11.46元)、太极集团(600129,收盘价9.58元),早在2006年该集团就准备对桐君阁进行重组,但因双方对重组事宜涉及的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而导致重组失败。2010年,市场再传重庆市国有资产的整合和重组已是大势所趋,桐君阁、西南药业有望变成壳资源,无奈事后依旧没有下文。

  公司否认有重组事宜

    那么此次随着四名高管陆续辞职,桐君阁重组又将提上日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联系致电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否认公司有重组意向,表示四人中,余军、卢勇、胡晓华离职是因为有个人安排,“他们都是公司的老员工,工作这么久想休息一下,去充充电,不是说以后就不在公司任职了。” “但公告里确实说他们 ‘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呀?”记者问道。

    该工作人员解释:“格式是深交所要求的,我们以前也遇到过员工辞职的情况,后来他们还是回来工作了。”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快要披露年报了,到时候要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我们要求有离职意向的员工集中提出来,到时候我们一并改选。如果现在不提出来,未来提出来还要再开会。现在这样做,省钱又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