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品油价格面临大规模批零倒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商报讯(记者 郭奕涵)国内成品油市场在国际油价高位运行的支撑下日渐高涨,多地区汽柴油已经批零同价,并有局部地区出现批零倒挂现象。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油价仍将高位震荡,业内预计更大规模的批零倒挂可能一触即发。

  行业监测机构昨日向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月20日发改委上调汽柴油零售价格各350元/吨仅仅7个工作日后,三地原油变化率就再次突破4%的红线。市场上看涨预期不断升温,尤其是国内石油巨头对于后期汽柴油价格上涨更是信心十足。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能向记者表示:“自上周以来,华北地区0#柴油陆续挂至最高零售限价;其中河南省及沿江个别地区主营柴油挂牌价格已经超过零售价,呈现批零倒挂局面。”汽油方面,自上周五开始,华南地区汽油首先领涨市场。之后,华东、沿江、华北等地汽油普遍上涨500-600元/吨。

  除此以外,目前山西、江苏、河北等地区以及沿江部分市场已经出现了油源紧张的局面,中石油、中石化的汽油已全部停批。

  “高价控销对炼厂出货价格上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息旺能源分析师也分析说,“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即使出现大幅波动也难改油价高位运行的局面,预计本周仍将面临新一轮推价,所以预计批零倒挂的态势将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