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上涨继续打压纽约股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7日电(记者 牛海荣)由于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加重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前景的忧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最终以全线下跌报收。

  当天美国股市受到两起行业并购消息的刺激小幅高开,但很快就受到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压力,开始快速下跌。

  由于利比亚的紧张局势仍有升级的迹象,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当天继续上涨至每桶105美元以上。一方面,投资者担心中东地区的危机可能会向沙特阿拉伯和伊朗等主要产油国蔓延;而另一方面,市场也担心油价继续上涨会加重企业成本,危及消费者开支,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复苏。因此,近几周以来,美国股市的表现与国际油价的走势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负相关性。

  除此以外,著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当天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了三个级别,并警告希腊可能会债务重组。

  在所有板块中,科技股的走势最为疲弱,给整个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原因是富国银行当天下调了整个半导体行业的评级,致使英特尔公司等主要科技股全线下跌,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则更为疲弱。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79.85点,收于12090.03点,跌幅为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1.02点,收于1310.13点,跌幅为0.8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04点,收于2745.63点,跌幅为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