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发改委政策力挺现代服务业 10股或成短线金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怡亚通(002183):传统与新兴物流业务的先行者

  优质的客户资源。公司客户多为行业内优势企业。既包括通用、飞利浦、戴尔、松下等世界500强企业,也包括清华同方、海尔、康佳和TCL等国内大型企业。优质的客户资源能加强公司影响力并降低公司业务风险。

  日益完善的物流网络。物流节点是物流企业获得发展的基石。公司的“380计划”在五年时间内将在全国超过380个城市建立供应链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已经在全国建立了包括深圳、香港、大连、青岛、兰州等55个城市服务平台。此外,公司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印度、纽约和亚特兰大已建成海外服务平台,未来将建立更多的全球服务网点。

  专业的服务团队。公司汇集了IT、通讯、医疗等行业很多专业人员,具备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能够依据其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客户资源,根据企业需求定制出最适合的服务解决方案。

  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在缺乏规范环境的行业发展初级阶段,物流企业信誉对企业业务开展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怡亚通作为行业先行者,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服务的各种行业尤其是IT行业,已经树立起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并获得了所服务行业企业的高度认可。供应链服务产品领域前景广阔。除了传统的IT、电子、通讯、医疗器械等行业,公司2008年开始进入红酒、3C行业,2009年进入了快消品、汽配、服装、钟表等行业,并形成一定的规模。快消品具有扩张成本低、需求强等特点,该领域作为公司重点拓展领域之一,具有广阔前景。供应链信息系统建设和管理的前瞻性不足。信息系统的应用对提高供应链企业运营效率、降低成本和提高服务质量上起着重要作用。作为行业先行者,怡亚通现有信息系统在实现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对接上存在不足。此外,信息系统能否获得改进以支撑企业快速发展也是管理者面临的难题。

  迅速扩张过程带来的成本压力和风险控制压力较大。公司在不断创新和迅速扩展过程中,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法律合规支撑,会为公司带来较大的资金和风控压力。估值: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9元、0.41元、0.50元;对应PE为60、42、34倍。首次关注。(华创证券 高利)

  宝信软件(600845):中期业绩略低于预期 全年增长较为平稳

  公司今日公布2010 年中报。公司在2010 年1-6 月实现营业收入12.3 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净利润1.18 亿元,同比下降5.50%;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净利润为1.12 亿元,同比下降1.19%。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

  主要业务均实现平稳增长。除系统集成收入下降外,公司主要业务均实现了较平稳增长。尤其是占据公司收入比重达73%的软件开发业务同比增长3.48%,成为公司收入增长的基础。需要说明的是,今年是公司较为困难的一年,部分新产品与新项目还处于投入期,预计未来两年收入将会快速增长。

  综合毛利率略有提升,但管理费用增长较快。公司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加0.55 个百分点,达到26.59%。另一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的13.98%上升至14.78%,主要原因在于研发投入较大,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1.8%。

  营业外收入减少也是利润下降的重要原因。我们也注意到,尽管公司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6%,但利润总额下降1.32%,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营业外收入中包括收到张江功能区财政补贴784 万元及所得税清算退税331 万元,而在2010 年这部分补贴和退税暂未收到。

  预计公司未来几年业绩仍可实现较快增长。公司钢铁行业内原有业务仍能维持稳定增长,增长的动力在于钢铁行业的持续重组兼并与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另一方面,未来几年国家加速推广能源管理中心建设,为公司的EMS 业务带来新的市场空间。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0、11 年EPS 分别为0.86、1.10 元,对应10、11 年市盈率33.0、25.7 倍,估值尚属合理,维持其“增持”评级。(申银万国 尹沿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