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9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按:三月七号沪深股市突破颈线位之后,三月八号出现缩量整理的十字星。继续突破需要继续放量,缩量则可能继续震荡。个股则继续个别发展。

  (一)货币政策/偏空

  每日财经《正回购1100亿 央行天量"抽血"回笼资金》

  《央行放量进行千亿正回购 存款准备金率预期上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公告,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发行10亿元一年期央票,继续保持地量水平。但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1100亿元的"天量"28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量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1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持平于2.9972%,同时进行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总额1100亿元,发行利率为2.5%。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央票与正回购合计2050亿元,为今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经过昨日的央票和正回购操作,本周只剩下940亿元资金待冲销,目前还有周四的3月期央票与91天正回购需求,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目前3个月央票利差缺口已基本抹平,本周四3月期央票发行规模可能会适度放大。如果周四的资金回笼量超过940亿元,那么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出现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的首次净回笼。昨日央行"天量"的市场回购操作及本周四央票温和提量的可能性使得短期内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大为降低,但是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可能三、四月份各上调一次仍有空间。”

  简评:未来股市还是震荡发展的。三月七号沪深股市突破颈线位之后,三月八号出现缩量整理的十字星。继续突破需要继续放量,缩量则可能继续震荡。个股则继续个别发展。

  (二)外围股市/

  新华网《美股8日收盘大幅走高 金融类股领涨》“美国股市8日收盘大幅走高,金融类股领涨,道指涨1.03%,纳指涨0.73%,标普500涨0.89%,能源类股表现疲软。

  综合媒体3月8日报道,美国股市8日收盘大幅走高,因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首席执行长的表态令有关该行将上调派息并扩大股票回购规模的预期升温,进而推动银行类股飙升。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攀升124.35点,至12,214.38点,涨幅1.03%。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1.69点,至1,321.82点,涨幅0.8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14点,至2,765.77点,涨幅0.73%。

  强劲上涨推动道指升至月初水平略下方,收复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大部分跌幅。此前两个交易日,道指累计下跌168点。这也是道指2011年以来第三个收获三位数点数涨幅的交易日。”

  简评:美股基本上继续围绕20、30天线展开争夺。内地股市从昨天的表现看,受美股大跌的影响不大。继续按照内部规律在运行。部分除权股的强势填权走势,增益了局部的牛市氛围。

  (三)大宗商品

  新华网《纽约黄金期货价格8日开始回落》“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下跌以及美元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开始回落,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7.3美元,跌幅为0.5%。市场分析师说,由于国际油价开始下滑,导致此前一直支撑市场的通胀预期开始有所动摇,当天黄金价格出现回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近期将召开紧急会议,以求解决利比亚石油供应中断对世界石油需求造成的不利影响,从而导致纽约原油期价在昨日冲至29个月新高后开始回落,8日收于每桶105.02美元,下跌42美分。”“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35.658美元,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7美分,跌幅为0.6%。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收于每盎司1802.6美元,跌幅为1%。 (新华网) ”

  简评:黄金和石油小跌,工业类的大宗商品中,经过前日大跌,昨天有少数品种收复失地逼近次高,如果其进一步走牛创新高,可以关注有色板块中的、相应的子板块。

  (四)供求关系/利好

  上证《社保基金“十二五”入市规模将快速增长》“戴相龙预计:今年社保基金规模达1万亿,到2015年达到1.5万亿;每年有200到300亿元国有股转持。”“戴相龙介绍说,按照目前的投资比例,社保基金有45%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约30%进行权益类投资;25%进行股权投资、PE投资。”“今年社保基金规模仍将稳步增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将继续按照规定的比例进行投资,同时在固定收益产品中考虑如何在加息的背景下提高收益回报。”

  简评:未来五年,社保资金对于股市的投入会增长,这一点可以预期。但未来五年股市的大扩容、大扩资如何平衡,还是一个有待观察的问题。但可预见,未来股市的基石、机构的力量,会不断增强,个股可为,将是永不消失的股市亮色。

  (五)行业动态

  上证《文化产业 “十二五”规划最快下月出台》“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产业“十二五”规划将在今年上半年四五月份前出台,规划设定的产值目标是“五年倍增”,年均增速14.9%。据欧阳坚介绍,文化“十二五”规划有两个重点,一个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另一个是文化产业发展。“未来文化产业增速肯定超过GDP增速。”欧阳坚表示,“今后将完善产业政策,上一些示范性大的项目,搞好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实现产业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去年年底,欧阳坚曾表示,今后一段时期,各级政府和文化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为骨干文化企业在税收减免、财政扶持、银行贷款、上市融资、土地使用等方面提供更大的优惠,最大限度地为文化企业提供宽松、平等的政策环境。”

  简评:文化产业这个板块,属于大消费类别,这个版块目前鱼龙混杂,还需精选其中有品牌、有成长性的品种加以关注。

  (六)行业动态/利好

  上证《高油价助力石油装备 今年全行业增长率可达15%》“记者从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简称“中石协”)了解到,高油价会吸引更多石油企业投入勘探开发,将大大提升石油装备的需求景气,预计今年全行业增长率可达15%甚至更高。 一般而言,在油价上升过程中,石油装备都会成为稀缺的受益行业。高油价背景下,全球主要石油厂商均持续加大勘探力度,石油装备需求也会持续活跃,由此给相关企业带来更多订单。事实上,在油价平稳走高的2010年,石油装备市场已开始蠢蠢欲动。据海关统计,2010年石化通用机械行业进出口704.08亿美元,比2009年同比增长24.47%。其中出口437.89亿美元,同比增长29.89%,比历史最高年份2008年出口408.13亿美元还多29.76亿美元。”

   简评:此一板块,有的个股已经走过了主升浪。目前不少品种处于调整浪。调整到波段性尾声的时候再关注启动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