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电器股价下跌超4% 市场传闻陈晓将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国美电器(00493)再传出管理层变动消息,拖累股价今早一度跌幅超过4%,低见2.83元。

  据《证券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国美主席陈晓离开国美,在短期内将有“阶段性的结果”,董事局亦可能再重组。

  但报道同时指出,陈晓并没有正面响应有关传闻,只向该报表示“不聊这个话题”。中国经营报报道称,有国美内部人士表示,陈晓目前并没有递交辞职书,但将会慢慢“淡出”,直到国美制定出圆满的解决方案。

  目前国美主要由黄光裕妻子杜鹃主持大局。有消息人士透露,早在春节前后国美大股东黄光裕的妻子杜鹃已经开始参与国美公司运营。“国美电器管理层的会议,杜鹃有时会去旁听。”杜鹃目前尚处在“缓刑考验期”,按规定不能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等职务,并继续被限制出境。

  香港证监会3月3日发布的新闻稿表示,香港高等法院已更改对国美前主席黄光裕的妻子杜鹃作出的临时强制令。不过,法院冻结黄光裕名下16.55亿港元资产的强制令仍未解除。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关于董事局主席陈晓即将离职的消息正在国美内部以及家电业界快速传播,而且传言中的离职时间已经由前几周的“五一前”精确到了“就这周”。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国美董事会的变动将不仅涉及陈晓一人,“应该还有其他董事出局”。这位人士还表示,除黄光裕外,还有一个推动陈晓离开国美的力量来自于贝恩资本。“很显然,贝恩资本不愿国美的股票总在不确定因素中不涨不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