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信证券:市场可能有大级别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二至五月份CPI压力缓解

    周炳(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宏观分析师):因为很快的2月份重要的经济数据CPI,可能就会公布吧,然后我们觉得可能在未来,就是2月份本身的数据就可能会比较低,按照我们的预算,然后三四五月实际上都是一个很稳定,略有下行这么一个走势,由此就是说制约市场接近四五个月的最大的宏观风险,实际上是得到非常有效的缓解了,因为CPI这个东西,大家为什么关心呢,就是因为它决定了政策的走向,那么CPI这种缓和,实际上也就从根本上决定了未来的这么三四个月政策是一个缓和的一个状态的。

    市场可能有大级别行情

    周炳林:我们判断可能有大级别的行情,我们观点比较鲜明,因为之前这个市场在10月份的时候,实际上可以看到由于炒房资金有一些这种在大类资产配置上的转移,从房地产市场退出,当时导致整个A股市场实际上资金面是非常的强劲的,增量资金很大,后来我们都知道,由于CPI从2%一直很快速发展到5%,这个政策也加了接近10次准备金和3次的利率,那么整个资本市场是硬生生被CPI给压下来,压了很多个月,但是从我们观察来看,市场还是一直在寻找上涨的各种理由和机会,所以证明本身市场内升上涨动力非常强,所以一旦这个最大的制约市场上涨因素宏观因素消除的话,可能这个行情的级别会非常的大。

    重点关注券商板块机会

    周炳林:低估值的券商,这个在去年10月份和今年2月14号行情里面非常清晰,市场大行情的首先什么都不管,先配券商再说,这个逻辑很清楚。其次就是大宗品,煤炭、有色,包括其他的银行股,以及房地产股。

    计渝(主持人):你提到了房地产股,为什么觉得房地产股会得到市场人士亲睐?

    周炳林:你看到我把它放在第四个,一个它确实属于大周期嘛,还有一个大周期来的话,它始终会受大一些估值的推动,再一个我想因为今天万科也公布年报公布了以后,它整个的资金的充裕情况和经营的状况,实际上还是非常让人振奋的,就是说抗击打能力非常强,很多很多企业通过过去两年,攒足了资金资源和业绩释放资源,这一块也是我们稍稍对它乐观一点的原因吧,我觉得首推还是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