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热股点睛:曙光股份(60030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热股点睛:曙光股份(600303)

    郎凌云:曙光股份是一家生产像车桥等等其他的零部件,包括一部分的整车这样的一家上市公司,是一个汽车股,汽车股最近一段时间,应该说表现的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分化。曙光股份因为它有,包括今天公布的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消息,推动了近期一段时间的走势都非常强劲,所以说我们认为曙光股份,而且从它业绩的增速来看也不错,基本上最近公布的一些业绩来看,都保持了比较好的业绩增长的势头,比如说它的三季度已经达到了1块多,而且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140%,从它业绩增速来看还是相当不错。

    基本面应该是推动股价走好最根本的动力,再加上它有一些新的催化剂,比如今天公布的研发新能源汽车,目前的总市值62亿,跟一些大型的汽车股相比,还是规模还是比较小,所以从这点来看,成长潜力还是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从分析师给出的盈利预测来看,给出的2011年和2012年业绩是0.93元和1.25元,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增长,6家机构给出综合评级是买入,从总体的数据来看,基本面相当好,机构认同度目前是一般,因为给出的评级的机构数量不是特别多,技术面也比较强,技术面目前是81分,也就是说比81%的上市公司走的要强,总体来看这是一家基本面好,而且走的也很好的白马股。

    童鸣:曙光股份近期的走势是非常的强劲,从盘面来看,它是震荡的走高,通过我们系统的显示,我们发现这只股票在今年年初就有过机构资金密集型建仓的动作。通过我们统计,从今年的1月4号到1月24号,一共是14个交易日之内,资金是净流入了2.4亿元,在这段建仓期主力资金的平均成本大约在16.7元左右,建仓之后,曾经有过连续两天震荡洗盘,随后该股一路轻松的震荡上涨,走势负责的流畅。从目前来看,主力资金依然在场内,没有任何出现任何减仓的迹象,基于这一点,我们认为这只股票后市仍然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曙光股份是属于汽车制造板块一只个股,今天早盘这个板块资金是净流出了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