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战民:陈晓离职是最终的博弈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21: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9日,晚间,国美电器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陈晓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并且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大中电器创始人张大中将接任国美董事局主席职务,并担任非执行董事。

  为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战民。

  张战民认为,这是陈晓是与国美股东最终的博弈结果。陈晓最初在引进贝恩入股时国美大股东强烈反对,这之中涉及了很多道德因素。

  作为职业经理人,陈晓与国美之间存在了很多道德之争。张战民认为,这之中涉及了职业经理人的职业操守问题,陈晓作为职业经理人不应该介入股东间的纠纷。

  张战民表示,陈晓离职最终还是体现了大股东的资本意志。同时,从公司长远来看,张战民表示国美拥有成熟经营的商业模式,陈晓离职对于国美不会产生本质性的影响。(文/钱谊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