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陈晓因个人原因辞去国美董事局主席职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6: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将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财新网】(记者 于宁)财新传媒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美电器董事长陈晓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局主席,并且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张大中将出任国美董事局主席,并担任非执行董事。

  此外,孙一丁将不再出任执行董事,但留任行政副总裁,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港卫将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国美电器(00493.HK)一内部消息人士7日当天向数家媒体证实称,董事会主席陈晓“正在淡出国美”,并称大股东黄光裕之妻杜鹃已经开始“旁听”管理层会议,并对公司运营表达意见。

  3月7日,市场上流出陈晓“离职”传闻。财新记者当天试图联络陈晓,但是他手机始终处在无人接听状态。

  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国美电器非执行董事竺稼则向媒体表示,“陈晓是否离开是他个人的决定”。

  国美电器前主席、大股东黄光裕家族与管理层控制权之争,于去年11月以双方和解告终,随着香港高等法院3月3日解除对黄光裕的妻子杜鹃临时强制令,形势正进一步向着有利于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家族的方向发展,尽管香港高等法院冻结黄光裕名下16.55亿港元资产的强制令仍未解除。

  杜鹃目前尚处在“缓刑考验期”,按规定不能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等职务,并继续被限制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