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沪指跌破3000点 有色金属板块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0日讯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度上涨到3010点上方,但午盘前冲高回落,未能守住3000点且股指收绿。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午后,沪指在3000点上下徘徊,收盘站上3000点。今日开盘,沪指报2995.77点,跌幅为0.21%;深成指报13115.2点,跌幅为0.33%;中小板指跌0.14%;创业板指数涨0.01%。板块方面,物联网、医疗器械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船舶制造跌幅靠前。

  消息面看,2月宏观数据明日将出 新增贷款料5000多亿;央行做出市场暗示 上调存准率最早或在4月;2月新增贷款或再意外 差别存准有望缓行;国际板四法规初稿拟订;氟化氢行业准入条件》发布;中瑞思创(300078)拟10转15派15 成史上最牛分配方案。

  外围市场,周三美股收低。在牛市启动两周年纪念日,利比亚政局动荡仍然令市场情绪承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9点,收于12,213.09点,跌幅0.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5点,收于2,751.72点,跌幅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0点,收于1,320.02点,跌幅0.14%;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每桶104.38美元。但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2.88美元,收于每桶115.94美元,涨幅为2.55%;由于利比亚局势依然不明朗,再加上欧洲债务问题重新受到市场关注,从而支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9日小幅上涨。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429.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

  东兴证券认为,近期国际油价的飙升,导致通胀预期转向石油相关的行业。而如果原油期货维持在100美元的高位,市场将会对能源板块展开布局,如前期的煤炭、煤化工以及受益于石油涨价的PVC等化工行业。同时,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延续,蓝筹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展开,毕竟地产、银行等板块尚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相对于“涨上天”的中小盘个股,它们更易获得新入市资金的青睐。最后,建议投资者关注“两会”期间的主题性投资机会,逢低布局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板块,央企整合板块以及受益于民生改善的消费、医药类板块。

  市场人士表示,支撑当前市场的动力仍然相对充沛,大盘虽然可能在3000点附近出现技术性震荡,但系统性风险尚未到来。然而,在经济彻底走出通胀阴霾之前,投资者切不可忘记可能存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