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长江证券:信贷增速回落 政策压力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长江证券:信贷增速回落,政策压力减少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我们主要在宏观层面关注这样一个信息,就是说,2月整个形成贷款的话,出现大幅的回落,贷款只有5000亿元,如果这个信息是能够得到整个的确认的话,实际上前期测算的话,那么是差不多的,因为我们前期测算是5000到6000亿元,同这个来看的话,我们认为未来的话,整个政策就是从去年12月份以来,到相应的政策比较紧的这么一个状态的话,可能会得以缓解,另一方面配合我们对于整个CPI研究的话,二月份的CPI也将回落到4.5左右的一线,那么我们认为这两项结合,两项经济数据结合起来的话,实际上我们认为,未来政策可能会在整个三月份处于相对宽松的状态。

    计渝:那么未来在三月份,按照你们的判断,政策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之下,对于现在A股市场的政策的环境来说,会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对于A股市场来说,实际上这种政策宽松我们可以看到,从整个的就是CPI态势出现一个下行趋势的话,那么整个市场对于政策相对来说的话,预期都是比较宽松的,因此我们觉得这可能给市场带来向上的动力,实际上我们认为,12月份以来,整个市场向上动力对主要的因素。

    长江证券: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行业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因为实际上对于前期二月份,估值修复的行业,而从目前来看,整个周期股的估值相比之前,不具有,不那么具有一个吸引力的,实际上对于未来的一个行业,我们建议主要还是关注一个政策扶持相关的一些行业,相对来说,市场会显得热点比较零乱这么一个状态。

    计渝:你说到的政策扶持力度比较大的行业,是不是比如说现在在A股市场中,比如水利这样的板块呢?

    李冒余(长江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对的,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就是说,水利板块的话,也就是伴随着政策的一个尤其是多次提到整个的扶持力度加大的话,已经出现了多次的行情,那么实际上相关的行业也都会有一个相同的机会,尤其是三月份的话,那么我们知道还是会有很多政策出台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政策扶持相关行业,可能会有一些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