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捉襟见肘:(000635)英力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0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捉襟见肘:(000635)英力特

    (000635)英力特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32%,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128%,公司拟每10股派现2元。

    英力特是我国氯碱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氯碱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在不断扩大产能的过程中,英力特的资金需求也迅速膨胀。年报显示,2010年末,英力特的有息负债超过20亿元,全年利息支出高达1.14亿元,与公司净利润不相上下。要不是背靠着国电集团这棵大树,银行对资产负债率高达75%的英力特绝对是敬而远之。

    好在公司增发1.24亿股的方案已获得国资委审批,一旦顺利实现增发,资产负债率将回到安全水平,同时也可以节约近8000万元利息支出,英力特捉襟见肘的窘况将一去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