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双管齐下 上海医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双管齐下:上海医药(601607)

    公司发布年报,2010年营业收入为374.11亿元,净利润13.6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同比增长5.51%,拟10股派1.40元。

    2010年上市公司重组动作最大的非上海医药莫属。在年初公司通过吸收合并、购买资产等方式打造出A股最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新上药囊括了此前上药集团和上实集团旗下核心医药资产,成为上海国资下医药产业的唯一上市平台。公司重组上市之后,便在全国各地大肆收购,近期耗资近40亿元收购CHS的控股权,并掌控其旗下的中信医药。收购完成后,上海医药在北京的市场分额跃居第二,完全超过国药控股。

    在整合渠道的同时,公司也改变了以往专做国外好品种独家代理的模式,并计划耗时六年出资1.8亿元与复旦张江共同进行创新药物的研发,研发的创新药物中三个为肿瘤药物,定位高端,市场潜力巨大。未来的上海医药,既有渠道又有原药,看来大医药的梦想已经指日可待了。